男子为救邻家孩子遭电击身亡(组图)
事发院内,这根电线被人用白色胶布直接粘在铁楼梯上

男子为救邻家孩子遭电击身亡(组图)
王会斌生前与女儿的合影

  本报榆林讯 (记者 张有效)神木县城一居民院内的铁楼梯日前突然带了电,一13岁男孩被电击,同院的一26岁的小伙王会斌立刻去把男孩抱起,结果导致两人接踵遭到电击,其中见义勇为的小伙不幸身亡。

  抱起邻居男孩 遭电击身亡

  神木县南大巷西头道巷17号院是一座四合院,住有近10户人家。8月11日7时许,租住在该院的大车司机王会斌忽然听到门外有小孩哭喊着呼救,出门一看,本来是对门老王家13岁的孙子王鹏倒在楼梯上,王会斌忙上去将王鹏抱起。“当时我在家里哄娃gucci包包,也听到有呼救声,就跑出门去。”王会斌的媳妇郝粉霞说:“我看到会斌抱着王鹏哈腰站在楼梯上一动不动,我忙问咋回事,也不警惕手遇到楼梯栏杆上。我浑身一麻,赶快推了一下会斌gucci官方網,结果他连同王鹏一起从楼梯上倒下。我才喊叫‘来人啦’。”

  听到郝粉霞的呼救声,邻居纷纭赶来,其间又有人受到电击,这才有人将大门口的闸刀断掉。浑身抽搐的王鹏被人从王会斌怀里拉开,家人抱着他送往病院,街坊们忙把王会斌送往医院,但仍是迟了一步,王会斌可怜身亡。闻讯赶来的电工对该大院采用了断电办法。

  事发前曾让房东调换电线

  8月13日,记者在事发院落看到,失事的铁楼梯就搭在王会斌租住的一楼屋门前1米远的左侧,是房东张义昌在多年前搭设的,而全部院落的电线看上去像蜘蛛网。据懂得,今年3月王会斌与妻子租住在该院,当时电线就乱搭着,而楼上邻家的电表还不断冒火花。郝粉霞说:“事发前未几,他们还向房东提出换电线的事,成果房主说电线没问题不必换。”

  房东张义昌向考察此事的律师证明,电线是修屋子时铺设的,而引起这次电击事变的祸首罪魁就是粘连在楼梯上的一根电线。“事后经过全面检讨才发明,这根重大老化的电线因断成了两截,被人用一块白色胶布缠裹后直接粘在铁楼梯边沿上,而当日因下雨发生了漏电,导致不幸产生。”居民们说,这根电线是谁粘上去的谁也说不清。他们剖析,当时王会斌在救人时确定认为孩子被卡在了铁楼梯的台阶里,不晓得楼梯已经带电。那根夺命的电线平时谁也不留心。

  “救了我家娃,是我家的恩人”

  被送往神木县高新医院的王鹏,经由多少天的挽救,13日已基础恢复健康。王鹏说,他当时到楼梯上玩,手刚遇到栏杆就感到全身发麻,后来就失去了知觉。

  据了解,王会斌是神木县太和寨乡上王家洼村人gucci2012女王新款目錄,父母在老家务农,他是家中独一的男娃,姐姐多年前就出嫁。2008年王会斌结婚后暂住神木县城,靠给人家开货车赚钱养家。郝粉霞说:“一岁多的女儿刚会叫爸爸,会斌就这样分开了咱们!”

  获救男孩王鹏的父亲王盛宏事发后给王会斌家送去慰劳金。他说:“王会斌救了我家娃,是我家的恩人。”14日下战书,太跟寨乡有关干部也去上王家洼村探访了王会斌的父母,并送去了5000元的慰问金。当地大众表现,为了救邻家的娃娃,王会斌是把本人的命搭进去的,这种舍己救人的行动让人激动,也盼望社会能弘扬这种见义勇为的精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妹妹 的頭像
    小妹妹

    小妹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