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警投资2000元为行人建服务站
杨警官帮一女士修理自行车

  一位民警在一个路口执勤整整10年,他急市民之急,边值勤边带着气筒与钳子和扳手,方便碰到艰苦的市民。去年3月4日,他自己投资2000元,买来汽车充气泵以及20多种维修工具,在桐柏路与中原路交叉口建成民警交通服务站。昨日,服务站经营一周年,杨明昊还和平常一样,做好交通平安工作的同时,为过路市民服务。

  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/文晚报记者 王银廷 实习生 张郁/图

  打电话问景象局第二天气象

  昨日16时,在中原路与桐柏路穿插口西南角的花园边上,杨明昊的交通服务站仍然破着,一位市民的自行车后轮坏了,杨明昊蹲在车边,用小扳手帮市民修理自行车。一侧的小布棚下,摆着3张桌子,上边放着汽车主动充气泵和各种维修工具lv新款3折賣,还有如何处理交通事变、如何审理驾照,违章处置措施等交通常识;棚两侧摆放着公交线路图和郑州市向导图。替市民修睦车,杨明昊又给市气候局打电话,把5日的天色预报,写到一侧的气候预告板上。

  “来日是全国学雷锋日,也是我这个保险服务站正式建站、服务市民一周年的日子,挂这个宣扬语,就是提示市民,大家都要做些力不胜任的事来辅助别人。”

  服务站配上方便袋和方便绳

  杨说,他这两天,又专门备了便利袋跟方便绳。“我看到许多市民买了生果,提的袋在路口忽然裂开,水果滚了一地却无奈带,我就给他们袋子。有人骑自行车带的货色常掉下来,我就把绳子给他们。有良多人用过绳子后,第二天专程来送绳索。实在我筹备的多,给了他们就是送给他们了,固然绳子不值钱,但被赞助的市民很感激。”

  保持做好事,真正的活雷锋

  “雷锋说,做一件好事并不难,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,一年来,杨警官每天为生疏干部做好事,让过路人很激动。”路口售报的赵阿姨先容。记者看到,半小时内,有30多位市民来征询和服务。不少市民还在反馈表上写出了本人的感触。中原中路123号院的杜小红女士说:“我不知这位民警叫什么名字,8年前我上中学时,就见他在路口值勤,现在他还在这里,还每天帮助别人,他就是古代的活雷锋,这种人当初太少了。有的人做一件好事就吹得不得了,比着这位经常帮大众的民警,不少走情势的学雷锋行动显得很假。”

  线索供给 陈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妹妹 的頭像
    小妹妹

    小妹妹